IT系统运维管理解决方案
发布于:2017-03-19 17:36:12  浏览:

 

IT系统运维管理解决方案

应用背景】

         随着数据中心信息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,业务应用的持续增加,IT基础架构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。仅仅依靠某个工具或个人,已经不能胜任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并满足业务紧迫性的要求。因此,必须有一套完整的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数据中心完成系统的运营和维护。

 

【应用需求】

 

搭建IT 运维管理体系包括四个层次的工作:

      一是实现数据中心IT系统的故障信息采集和统一处理。即对网络、服务器、数据库、中间件、磁盘阵列、应用系统及机房环境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控,将网络管理、IT运维管理、安全管理、IT基础环境管理等功能整合在一起,实现统一的监控数据采集、一体化的报警数据处理、统一的故障流程处理。

      二是管理流程整合和统一管理。统一网络管理、IT运维管理、安全管理、IT基础环境管理相关的各个业务流,如值班管理、工单管理、资产管理、知识库管数据中心IT运维系统解决方案等,形成数据中心运行维护的规范化流程。

      三是统一的信息展示和运行考核。根据资源监控系统采集的各类数据,提供网络、业务应用的信息展示功能,并与运行管理的绩效考核相结合。

     四是实现地市IT运维管理平台向区(市)厅(局)IT运维管理平台系统的数据上报,区(市)厅(局)可以全盘掌握各地市的运行情况,并生成各种统计分析报表。

【应用目标】

      IT运维管理平台是一个完整的网络与系统管理、安全管理、IT基础环境管理、运维流程管理解决方案,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网络中的投资,并充分考虑到将来管理需求扩展。

 

【应用效果】

      通过IT运维管理项目建设,将做到信息系统故障早发现、早解决,确保计算机系统、网络和应用的连续、可靠、安全运行,降低发生故障的可能性,提高数据中心的系统运行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,为相关业务工作提供高效、贴身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