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安全域隔离解决方案
发布于:2017-03-19 16:56:02  浏览:

     【 概述】  

        企 业内部,不同系统之间存在着资源互访的需求,比如办公网内的人员需要了解公司研发的一些最新进展,财务人员也需要访问公司的OA(Office Automation)系统处理日常办公事宜,核心生产系统也需要对企业其他系统共享信息,这就使得企业信息网络既要隔离以保障安全,又要共享以支撑企业 正常经营活动。为此采取划分安全域并控制不同安全域间的互访,成为大多数企业安全建设的常见手段。

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在对企业安全域划分的基础上,对不同安全域之间隔离与控制,实现:

  整合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,更有效限制非法访问;
  综合多种安全技术,防范威胁蔓延;
  深度流量监测与统计增强安全管理可视性;
  实时监控域间访问行为,满足企业合规性。

【安全需求】

采用安全域对原本直连在一起的各类系统隔离开来,是企业网络安全建设常见的手段。但是同时,安全域的隔离并不意味着不同系统独立运行,在缺乏有效控制措施的前提下,往往使得企业信息网络面临较多的安全问题,为此企业需要:

  控制非授权或越权访问
    从系统自身来看,无论是系统内对外部的访问,还是来自外部的访问,都需要进行有效的控制。而控制的前提是授权,即在运行的范围内,通过许可的方式,监测并控制不同系统间的访问活动。
     
  防范安全威胁蔓延类型
    由于安全域的互通互联,导致一些低等级安全域的威胁会扩散到高等级安全域,对一些重要性较高的高等级安全域形成破坏,对企业正常的经营活动造成严重损害。
     
  防范内部攻击威胁
    部分员工利用安全域的互通互联,对企业的重要系统进行攻击造成严重损害。
     
  应用监控并审计系统访问
    应用系统是支撑业务活动的核心,应用系统的活动状态将直接体现在流量、访问用户、访问行为等层面,为此需要有效的监控措施,使系统管理人员及时了解企业网内不同安全域的互访状态,并全面掌握业务运行状态和安全状态。

【解决方案】

由 于安全域之间仍然存在互联互通的状态,这对于保护关键系统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,为此对安全域之间的互访实施有效控制措施成为必然。而融合了多种安全技术为 一体的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便可有效满足企业用户的安全域隔离需求。安全网关在企业划分安全域的基础上,通常以透明的方式部署在接入交换机与企 业核心交换机之间进行隔离与监控以实现:

Hillstone企业安全域隔离解决方案

  整合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更有效限制非法访问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在提供访问控制技术的前提下,整合了用户认证技术,当不同系统间用户需要互访,必须先进行身份认证,只有确定了真实的访问者身份后,方可按照策略对其他安全域进行访问;
     
  综合多种安全技术防范威胁蔓延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整合了抗攻击、病毒过滤、入侵防御等多种技术,能够对安全域之间的访问数据包进行深度检测,并阻断异常行为,进一步提升企业网安全性。
     
  深度流量监测与统计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部署在不同安全域间,对域间的访问流量进行实时监测与统计,通过各种报表呈现给安全管理人员,为安全事件的追查、响应提供参考。
     
  实时监控域间访问行为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的行为审计技术,对安全域之间的访问进行记录,在整合了用户认证技术后,还能够针对不同用户的访问进行审计,提升了审计记录的可追查性。

3、方案效果

在企业中,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所提供的多种安全技术,能够在隔离安全域的前提下,实施有效的检测与防御,为企业业务的正常开展发挥作用,实现如下的建设效果: 

  隔离不同系统,杜绝非法访问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部署后,将原本互联在一起的企业网隔离为多个安全域,不同安全域之间的访问均经过安全网关的检查,检查内容包括IP地址、 协议、端口、应用(深度应用识别出具体的应用类型)、时间等,那些违背了规则的业务访问被认定为非法访问而被拒绝。
     
  整合身份认证,杜绝非授权访问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整合身份认证技术,当不同业务系统进行互访,访问者必须提交身份信息,经安全网关确认后,方可按照许可的权限进行访问,杜绝了非授权的访问。
     
  综合异常检测,防范恶意访问
    针对企业内部产生的的恶意攻击,在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上开启攻击防范和恶意代码过滤规则,进行有效识别和阻断,保障企业网的总体安全性。
     
  实名制行为审计,有效追溯事件
    Hillstone企业安全网关部署后,详细记录了不同安全域间的互访行为,同时在整合了用户认证技术后,每条访问记录都包含了访问者、访问源终端地址、 应用类型、访问目标地址、访问时间等信息,这样的记录使系统管理员在发生安全事件时,能够方便地进行访问来源追溯,为安全事件的举证提供了有效帮助。